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申哥談選擇權

一流好書,技藝巧妙盡在書文裡

認識股指選擇權第一本書
股指選擇權操盤祕技:操作、套利心法大公開

【作者簡介】

申鼎纂
學歷:淡江大學國際貿易學系畢業。

經歷:證券商副董事長、總經理、區督導、經理人、受託買賣主管、營業員;外商銀行行員、商職專任教師。

證照:證券高級業務員、期貨營業員、理財人員。

現任:聯合理財網「申哥談選擇權」專欄作者。
=========================================

認識股指選擇權第一本書【內容簡介】

──聯合理財網專欄作者最新力作──

完整收錄最實用的策略圖示與操作範例

選擇權可以作多,可以作空;可以交易買權或交易賣權;可以選擇當買方或當賣方;可以賺取差價,也可以穩健套利;可以採取單式策略,也可以採用複式策略;幾乎可以說,選擇權是能夠滿足各種交易需求的投資工具。

本書作者聚焦台股股價指數選擇權(簡稱股指選擇權),以通俗詞意、實用易懂的撰寫方式,深入淺出介紹這項商品的交易策略,是投資人進入選擇權世界,練就扎實基本功的最好選擇。

本書第四篇更以簡單清楚的交易策略圖示,讓讀者一看就懂。同時套入實際行情的試算範例做說明,排除假設造價、自圓其說的情況,期能讓讀者成為真正懂得實務操作的選擇權大贏家!

自序

選擇權是一種高度專業的期貨金融商品,需要持續不懈地用功學習,加上深耕鑽研,去完成「學習→學會→學精」的歷程,方能成為行家、專家、贏家。為了讓學習者能夠容易理解、研習與運用,筆者特意將文體架構寫成普及化的工具書。工具書閱讀起來不同於學理教科書的深奧難解,其實用性也高於學術性論述,更便於即查即用。讀者要進入投資理財的世界,當然必須先熟讀工具書中的基礎知識。多年來,筆者聚焦鑽研股價指數選擇權(簡稱股指選擇權)這塊領域,並於本書闡述有效的實戰知識,建議讀者可以經常翻閱復習以求熟練。

事實上,股指選擇權是一種金融期貨商品,現今的發展已經日益蓬勃熱絡,未來的成長將更無可限量。台灣股市漸漸邁入法人主導的時代以後,台股走勢已由投機味重的主力盤,質變為專家操控的法人盤。股市漲跌,往往牽扯到股價指數期貨與股指選擇權,股市行情大力拉抬或用力摜殺,竟然都是為了期貨商品的利益,由此吸引投資人紛紛轉台,投入股價指數期貨與股指選擇權的操作。

在目前台灣的金融期貨市場商品中,台指選擇權是交易量最大的區塊,投入參與的大戶及小戶數目仍在持續成長。究其原因,主要是台指選擇權「很好操作」、「不限資金」與「風險可防」,雖然這些都是已經學習又學精台指選擇權的投資人說法,不過,確實有很多投資人迷戀於台指選擇權的投資操作,而且還能成功獲利。

「股票難做」、「指數單純」,是投資人轉戰股指選擇權的最大理由。「股票能套牢、能擺久」、「期貨每月見輸贏」,則是股指選擇權的投資人最深切體會的痛快感受。為解除「痛」與「快」,投資人應該要學習並學會股指選擇權這項金融商品,也因此不能沒有好書可讀,筆者著書正是要提供好書這項目標與功能。

本書寫作嚴謹遵循幾個方向:不寫個人興盛榮衰的傳記背景,不引經據典,也不創新名詞,只求專精地詳實闡釋股指選擇權。此外,本書設計清晰易懂的策略圖示,以及簡易試算表的範例解說,充分替代許多文字贅述,大大提升閱讀的理解力,更在教學和推廣方面贏得讚譽。更特別的是,為秉持「實用易讀」的特色,本書引用數據全部取材真實交易,沒有假設造價或自圓其說,這正是筆者用心專注於出版工具書的制約效果,由此讀者可以賢書看待。

其實選擇權觀念並不複雜,只是因勢制宜而發展出許多種交易策略罷了。交易策略攸關賺賠輸贏,因此著書闡述就不應該偷工減料、偏頗疏漏。為求能夠完整與詳盡說明股指選擇權的內涵與操作觀念,筆者編寫的《認識股指選擇權第一本書》著重於基本工夫,緊接著出版的《股指選擇權操盤密技》則偏重於操作技巧,透過這兩本書的內容,便能循序漸進地將股指選擇權說得很清楚、講得很明白。在此,非常歡迎各位讀者先進來函(xofollowwin@yahoo.com.tw)指正切磋,彼此教學相長! 申鼎纂

股指選擇權操盤祕技:操作、套利心法大公開 (連載試閱)

===========================================

各式選擇權商品許多的交易策略搏贏取勝罩門,就在「權利金差距」→「履約價間距」循本溯源的瞭解和領悟,而這個本這個源近在咫尺,繁人(用字沒錯)卻跑出千萬里越軌沒尋著。分析師朋友此番閱讀申哥二本著書後,發覺書文不吝嗇揭露重要觀念,才驚奇選擇權竟然是這麼的簡單。讚佩書文領先群倫揭露選擇權許多要訣和竅門,品質確實一流。也表達贊同申哥數篇推荐簡單容易學得這一專才的文句,若是投資人願意熟稔閱讀這二本專才著書,融會貫通作者潛心研究而豁然領悟的活用結晶書文知識,確是可以省事事省地能夠習得一項專業才藝的本事。

想通了心情真爽,弄懂了感覺超讚。

眾人共同閱讀的選擇權相關中外書籍算得出來有多少本數,分析師朋友認為申哥用心感受出竅,二本著書內容編寫許多優等的文意和圖示,評估一定是要經驗操作賺賠、必須是要焠煉實戰輸贏,才會得出蝕骨割心般的悟道,怎麼可能只從書中讀後就會彙集出如此重要心得呢。嗯!朋友內行人有心同理一語道破,申哥真是實戰體驗理論、刻骨銘心領悟出來的。

分析師朋友客氣美言申哥出類拔萃、個中翹楚,能領先發表「權利金差距」→「履約價間距」簡單觀念,的確是各種選擇權套利交易行為的基本道理,又再提出施用適宜交易策略,攫取「溢價報酬」和「折價報酬」的獲利契機見解。內行人不相輕、又願意心服口服,吾敬佩分析師朋友有容氣度大。讀者若能想通、弄懂「權利金差距」→「履約價間距」,攫取「溢價報酬」和「折價報酬」,對選擇權的大半迷惑就可以釐清明瞭,由此便會贊同「選擇權會保本能賺錢」的無賠損、避風險投資論調。

15 篇文章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選擇權入門 --- 操作實務技巧

日盛下單軟體好...穩定迅速功能優
一、選擇權超簡單的操盤實務
1. 超簡單交易法之一:直覺交易法
更多資訊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