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期股藏寶圖的定點、定圖與定趨勢

◎◎◎定圖之目的

因為線型中存在著各種不同級數的趨勢空間,
所以我會將所定的一張K線結構圖分為大、中、小三張圖,
之後再依其所在空間的位置來討論未來可能的發展。

定圖的方法,請參考下圖一(期股藏寶圖的定點、定圖與定趨勢):




【肇基對關鍵點的規劃】

◎◎◎規劃之目的

定完圖自然就能找出各級之【趨勢參考點】,
例如下圖二中的h0、H0、HT等前世的各級高點,
甚至包括前世M區間的大跳空缺口區間等等。

請參考下圖二(期股藏寶圖關鍵點的規劃):



規劃之目的就是提醒自己
要「小心!」與「注意!」的意思,

當趨勢形成後,未來上攻至前世的各級關鍵點時,
前世各級的套牢籌碼將會引發解套的賣壓,
因而可能造成線型的震盪整理甚至回檔,
也就是前面可能有危險!要小心注意提防與應對的意思。

【因為計畫常常趕不上變化】

所以還要規劃應對的關鍵點,
例如圖二中的HR、mp1、mp2等關鍵點位,
未來若挑戰或回檔至這些點位時,我們心中應該要有腹案。

【這兩天盤中的重要變化】

本波漲升行情至此發生了一個重要的變化:
原本一路又蹦又跳不斷向上攀升且看回不回的行情,
像戲劇性般的在昨天以長紅突破了前波大跳空缺口前的高點HT點,
接著更意外的是就在今天又將日線的跳空缺口支撐G點硬是給跌破了!

請參考下圖三:




【K線到底透露出了什麼重要的信息呢?】

自去年2011/2/8開紅盤以來,盤勢就不斷地盤跌至去年底,
今年2012年1月於封關前挑戰了小趨勢參考點h0點,
並於今年開紅盤後終於形成了一個強勁的反彈波。

其實反彈波只要挑戰H0點即可,不一定要過H0點。
既然已突破H0點甚至連HT點都於昨日來突破,
代表去年不斷地下跌的盤勢出現了重大的變化,
現在大家最關心的問題就是「還會不會漲?」

【到底未來還會不會漲?短線要如何應對?】

其實肇基較關心的問題不是「還會不會漲?」
而是要如何來應對當下的盤勢,因為「輸贏在應對」。

◎◎◎◎◎◎◎◎◎肇基心中的想法如下,僅供大家參考◎◎◎◎◎◎◎◎◎

目前日線跳空缺口的支撐G點被破壞了,到底是真跌破還是假跌破呢?

若是假跌破當然會繼續向上挑戰,這是無庸置疑的。

若是真跌破當然會向mp1、mp2等關鍵點尋求支撐,
也就是說日線將進行震盪整理甚至回檔。

震盪整裡的區間應為HR與mp1之間,
最多擴大至mp2之間,若擴大至mp2之間,盤勢將轉弱。

若震盪整理回檔時當然不能有效跌破mp2,
否則將會繼續向h0點再度尋求支撐,
此時盤勢短時間要再度上攻的機會就減小了。

所以除了要能正確的規劃行情,
也就是要能定圖、定關鍵點等,才能預測或驗證行情;
更重要的是行進中要能應對行情,才是真正輸贏的關鍵。

否則憑感覺來猜測或理當如何,
往往在短線上因為不會應對而很容易被雙巴,
縱使未來有大行情也會因為被短線巴怕了而不敢追,
甚至盤勢已班師回朝,卻看不懂終究斷羽而歸。

因為線不是我們作的,
若我們真懂作線的道理就是要懂得如何應對盤勢才對。

以上係肇基對當下盤勢的淺見,僅供網友們切磋研究之用。

◎◎◎◎◎◎
目前日線跳空缺口的支撐G點被破壞了,到底是真跌破還是假跌破呢?

請參考本專欄2012/2/14「盤中短線操作的思考與戰略」
與2012/2/15「盤中短線操作戰略精華續集」,
這兩篇文章為專門討論日線與分線之間的關鍵,
尤其是分線架構的「破線補線」的問題,絕對是影響日線行進的關鍵。

「有效跌破或有效突破」與否,亦請同時參考本專欄2010/6/2「真假跌破與真假突破」一文,
內有詳細的說明可供參考。

「定圖」之問題,請參考趨勢密碼這本書,書中有詳細的說明。

**********************************

以上對未來盤勢的思考與應對模式,僅供網友們切磋研究之用。
看完本文也歡迎各位前往參考本專欄另一篇文章:

主控盤架構的奧秘─期股藏寶圖實戰秘笈
- 趨勢密碼‧K線結構學 - 聚財網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2526#ixzz1mS3DZvos

原文連結: 未來行情的規劃、預測、驗證與應對 - 趨勢密碼‧K線結構學 - 聚財網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2704#ixzz1mjI39Ml7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指標在高檔的選擇權策略

指標在高檔的選擇權策略

KD指標上升到80以上的情況,通常代表行情已經過了一段漲勢,投資人可以利用短期的20天移動平均線的趨勢來研判行情是反彈或是回升
@20天移動平均線的趨勢向上,代表是回升行情,若修正高檔的指標,行情回檔的幅度也不會太深,在完成修正之後,有機會繼續原來的趨勢,持續上漲,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就要建立不同比例口數的看多逆轉部位
@20天移動平均線的趨勢向下,代表是反彈行情,行情將繼續原來的下跌趨勢,在這種情況下就要建立不同比例口數的看空轉換部位
舉例說明
圖一:20天移動平均線的趨勢向上

2011年12月30日,台股收盤價6969點,KD指標在高檔,但20日移動平均線呈現向上趨勢,因此研判短線是回升行情,指數有可能在回檔修正高檔的指標之後,持續上升的走勢,所以在2012年1月2日建立不同比例口數的看多逆轉部位
B7000Call@192*2口
S6900Put@134*1口,(以20日平均線的價位為執行價,20日MA等於6969,研判不會跌破20日平均線的支撐,所以使用6900Put做為賣出履約價)
後續調整
1.若在向下修正的過程中,跌破20日移動平均線,且改變移動平均線的趨勢為下彎,就將部位平倉(停損)出場
2.若回檔修正的過程中沒有改變20日移動平均線的趨勢,就持續持有部位到趨勢改變或結算日

以這個例子而言,由於20日移動平均線的趨勢持續向上,所以持有到合約結算,1月合約結算價7207
S6900Put獲利全部的權利金134點
B7000Call支出192點權利金,所以獲利[7207-(7000+192)]*2=30
總共獲利:134+30=154點

圖二:20天移動平均線的趨勢向下

台股指數從2011年9月26日的低點6877點反彈到2011年10月17日的收盤價7461點, KD指標來到高檔,20日移動平均線呈現向下趨勢,因此研判短線是反彈行情,指數在反彈結束後將繼續下跌走勢,所以在2011年10月18日建立11月合約不同比例口數的看空轉換部位
B7300Put@182*2口
S7200Call@277*1口(以20日平均線的價位為執行價,20日MA等於7240,研判將跌破20日平均線的支撐,所以使用7200Call做為賣出履約價)
後續調整
1.若向下修正的過程中,沒有跌破20日移動平均線,且移動平均線的趨勢開始轉變向上,就將部位平倉(停損)出場
2.若回檔修正的過程中跌破20日移動平均線,且20日移動平均線的趨勢持續向下,就持有部位到趨勢改變或結算日

以這個例子而言,由於指數在向下修正的過程中到10月21日為止並沒有跌破20日移動平均線,且在10月24日,台股指數跳空開高的時候確定20日移動平均線將改變趨勢向上,所以在10月24日將部位平倉出場
7300Put=170,損失(170-182)*2=-24點
7200Call=288,獲利277-288=-11點
總共損失:-20-11=-35點

原文連結: 指標在高檔的選擇權策略 - 與選擇權有約 - 聚財網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2684#ixzz1mYq8Kd5E

趨勢密碼‧K線結構學

***築底的八大步驟

觸底、反彈、壓回、落底、盤底、盤堅、起漲、攻擊。

觸底、反彈、壓回、落底、盤底、盤堅完成底部型態,
之後是否能起漲、攻擊,才是築底成功與失敗的關鍵。

完成底部型態之後,若能起漲、攻擊,
才代表真正築底成功而且產生更大級數的起漲。

反之,完成底部型態之後,若不能起漲、攻擊,
此時只有重新再行築底,否則將循原趨勢(跌勢)方向前進。

下圖為築底的八大步驟範例圖
台灣加權股價指數期貨2006年5月~10月之日K線築底的範例圖。

上圖中的符號說明:

H點:前波的最高點
L點:本波的最低點、觸底點
H0點:以H及L所定之期股藏寶圖的趨勢參考點
H0點以下:為所定之圖的次級結構
H0點以上:為所定之圖的原級結構
2:反彈
3:壓回
L1點:落底點
W方框框:盤底
6:盤堅
S:起漲
A:攻擊
LL點:起漲的支撐點

LL點之前如有缺口,亦可將支撐降至缺口,以供行進中應對之用

日線次級結構築底完成之後的起漲攻擊,
目的就是為了產生更大的日線原級結構行情,
至於產生的行情是反彈還是回升,則視所在結構而定。

如果在底部型態完成後,
卻未能產生起漲、攻擊,則圖中7的走勢將會出現,
此時只能重新築底或者循原趨勢(跌勢)方向前進。

◎歷史圖是不會移動的,但實際上線型的走勢是動態的,
因此次級結構中的觸底點與落底點,必須在起漲後才能確認

◎在實際操作中,我們可以降至分線結構來操作,
以風險的角度來考量,次級結構亦可以選擇不操作,等原級結構產生再來操作

所有的K線結構圖都是大同小異的,
因此要多看圖才能在日後的行進中應對得宜。

原文連結: 築底的八大步驟 - 趨勢密碼‧K線結構學 - 聚財網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198920#ixzz1mYnVEzpU

大量長黑跌破均線,短線修正勢不可免

來看看今天的加權指數 20120216


今天指數收了量增黑K
成交量並不是最大的
因此殺傷力不會太強
不過仍然會造成短線的修正走勢
.
目前KD從高檔出現死亡交叉
最起碼的修正幅度都要到50附近
弱一點就會來到20
因此目前是可以等待買點的到來


短線修正勢不可免
不過修正有兩種可能

1.空間修正-迅速回檔到月線
.
2.時間修正-橫盤整理等待月線靠近
.
到底會是哪一種目前不用先去猜測
只要等待個幾天就可以看得清楚

http://blog.yam.com/aspirinooo/article/47482789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盤中短線操作的思考與戰略

****分線架構的H點與A點之間(請參考下圖一):


圖一(台指期貨2012/2/14的五分線圖)

我在盤前及盤中的思考邏輯,僅供網友們切磋研究之用:

【首先自己要先思考的問題如下】:

1.B點跌破A點,是真破還是假破?

2.如果B點是假跌破,那麼它將先挑戰哪裡?

3.假設反彈過H0時,接著要觀察什麼現象呢?

4.若有效站上H0時,它將先挑戰哪裡?


【圖一中各點位之說明】:

1.a點為分線的短線多空參考點,若有效跌破則回檔。

2.A點為分線的中線多空參考點,若有效跌破將繼續循原趨勢方向前進,並向前世各級低點尋求支撐。

3.本圖既然已有效跌破a點,因此其反彈時的高點H1點及其低點H2點之間,
將會對未來上攻至此的線型造成壓力。H0點及H3點的道理亦同,只是格局不同而已。

【盤中思考的進一步的說明】:

1.請參考下圖二,當R1點突破H0時代表B點是假跌破,只是當時不知道是否會繼續上攻?


圖二(台指期貨2012/2/14的一分線圖)─1

2.這時的觀察重點為c點,如果再度回檔時只要 c點不再有效跌破,此時再度向更上一級挑戰的機會就大增

3.請參考下圖三,當R2點突破R1時代表c點未有效跌破,此時向更高一級H2點挑戰的機會將大增。

圖三(台指期貨2012/2/14的一分線圖)─2

4.請參考下圖四,當R3點接近H2點時,表示這波分線的反彈出現關鍵性的觀察點了。因為昨日死在這裡,未來能否站上此點,其重要性不言可喻了


圖四(台指期貨2012/2/14的一分線圖)─3

【盤中買賣操作的策略】

經過上述的思考與盤中的觀察,那麼該在哪裡下手或出場,
就會有所依據並能自己理出一套自己的戰術與戰略,在此就不再深入探討了。

【期貨與股票的操作其道理是相通的】

只要將期貨五分線或一分線的操作模式,換成股票日線的操作模式來操作即可。

請參考本專欄2011/12/5「與蛇共舞還是青蛙附身?」內有詳細的說明。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199382#ixzz1mMoIgu2l

以上盤前及盤中的思考與應對模式,僅供網友們切磋研究之用。

原文連結

原文連結: 盤中短線操作的思考與戰略 - 趨勢密碼‧K線結構學 - 聚財網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2579#ixzz1mSZxhab2Vuom

****台指期貨2012/2/14的五分線

請先參考本專欄昨日(2012/2/14)「盤中短線操作的思考與戰略」一文中,
其中第四圖的最關鍵的一句話:

【當R3點接近H2點時,表示這波分線的反彈出現關鍵性的觀察點了。
因為昨日死在這裡,未來能否站上此點,其重要性不言可喻了。】

◎◎◎因此今日盤前我的思考如下,僅供網友們切磋研究之用:

【今日開盤後,H2點到底站不站得上?】

※※※假設開盤在H2點之上時,接著要觀察什麼現象呢?
※※※若開盤後有效站上H2時,它將向上挑戰哪裡?

◎◎◎同理,也要反方向思考:
***假設開盤在H2點之下時,又要觀察什麼現象呢?
***若開盤後無法有效站上H2時,它將向哪裡尋求支撐?

接著我們來看到下圖一(台指期貨2012/2/15五分線圖):


今日開盤不但開在昨日的H2點之上,而且開過昨日的H1點。
八字看似有一撇了!不過還是要細心觀察接著到底能不能有效站上H2點?

請繼續參考下圖二:


看似不妙!!!

不過不要著急,耐心觀察、謀定而後動。

◎◎◎假設未來是假跌破,
表示之前分線架構在H2點的破壞已經「補線完畢」,
那麼將向原上攻的趨勢方向前進,繼續挑戰前世的各級高點。

◎◎◎倘若是真跌破,
表示昨日分線架構只是反彈而已,
接著將繼續循昨日的趨勢方向前進,向前世的各級低點尋求支撐。

一切眼見為憑,不須預設立場,因為線不是我們作的,否則很容易被雙巴。

接著請繼續參考下圖三:

當H5突破H4點時,我們知道之前的L3點理當是假跌破。

各位在上述的過程中,你看見了「趨勢」碼?

請繼續參考下圖四:


原來此波段的分線架構自低點L0以來,
一直走的是「高過高、低不破低且屢創新高」。

相信各位也已經看見了「趨勢」形成的過程了。

**********************************

經過上述的思考與盤中的觀察,那麼該在哪裡下手,應該不是最重要的問題了。

原文連結: 盤中短線操作戰略精華續集 - 趨勢密碼‧K線結構學 - 聚財網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2631#ixzz1mXwNfsYG

更多資訊詳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利用波動率推估台股結算的價位

可以透過2種方法取得波動率
第一是直接使用期交所每天公佈的選擇權波動率指數(Vix)
第二是使用簡易的年化歷史波動率(sig.)計算取得
In(H/L)/sqrt(T/256)
ln:自然對數的函數
H:取樣期的高點
L:取樣期的低點
T:取樣天數
Sqrt:開根號
有了波動率,就可以反推某段期間指數波動的幅度

計算指數高落點的公式
價位*exp^(n*sig*sqrt(t/256))
計算指數低落點的公式
價位*exp^(-n*sig*sqrt(t/256))

假設以台股2月合約的高點7941點為取樣的高點(H),以2月合約的低點7382點為取樣的低點(L),總共有13個交易日(T)
則這段期間的年度化波動率(sig.)為
Sig.=In(7941/7382)/sqrt(13/256)
Sig.=0.0729/0.225
Sig.=0.324
代入計算指數高落點的公式,價位取當天的收盤價...

更多資訊詳

原文連結: 利用波動率推估台股結算的價位 - 與選擇權有約 - 聚財網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2559#ixzz1mN4sDQst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操作心得分享

跌跌撞撞了很多年,關於操作,我覺得我還是走回原點,一樣什麼都不懂。

我所觀察到的人心似乎還是跟剛踏入股市一樣,貪婪的時候暴量長紅直到滾不出量看到多頭終點,恐懼時莫名的窒息感讓人不敢進出;雖然我選擇走回了原點,使用著剛開始進入股市時接觸的工具,但是心態已經不一樣了。

剛開始學習下單時,手上一有單子,總是心跳直接拉高超過140,緊盯著盤面,連上個廁所都怕漏看了K線,當盤面不如預期,整個背脊發涼直上腦門,有獲利時心裡直算現在出場可以獲利多少,期待能夠多賺一點,真的不如預期時,心情更是不好,通常是忍到最後才被嗄到最後幾分鐘才平倉,午餐吃下去感覺不到味道。
每天鍛鍊著心跳加快,應該心臟有變強吧!可是我覺得我不太喜歡這種被盤面、消息牽動的感覺,還要隱忍著心情,不讓家人、朋友知道今天的盈虧,知道又如何呢?只是讓心中的罪惡感找到一點救贖而已!

漸漸地,固定了自己的交易模式,了解自己是不適合當沖這條路,選擇在每天的尾盤去調整淨部位,或是在盤中看得懂的位置提早動作,心情開始沒有太大的起伏

本來進入股市的雄心壯志已經被磨得不知跑到那裡去了,從以前會去跟別人討論盤勢看法,慢慢的轉為旁邊的聽眾,漸漸的對於非凡、財經台的新聞沒有興趣,剩下來的,就是單純地生活還有自省,問我股市的看法,喔!我不知道!

賺多少或是賠多少,似乎變成已變成是數字的變動,今天賺了錢,感謝老天爺給的恩賜,停損了,告訴自己,這是交易的一部份,隨著交易的學習,反而我會在意自己關於紀律的遵守,也改變了我的生活習慣,記得是去年吧!因為藉由交易,開始學習觀察自己,觀察到自己的寫字一直沒有辦法寫得很好,偶然間對照布衣老師的部落格,原來,我的握筆姿勢居然錯了三十幾年,沒關係,就握著握筆器,每天練習寫一些字,寫著寫著,兩年過去了,自己的字比較工整了一點,姿勢正確了,寫起字來也快了許多。

我不知道怎麼才能算是操作上的成功,帳戶超過多少金額?還是勝率超過多少?還是過著什麼奢華的生活?抑或是出幾本書?還是聚財的文章設價很高還是有人搶?…

有人說,達人的技藝就像呼吸一樣的自然,操作呢?我好像還作不到那麼自然,下單時還是得對照著紀律,偶爾的心跳加快,不過,我覺得自己進步的那個瞬間,是體悟到這句話--「單純但是不簡單」,那是一種fu,一種直指心靈深處、腦袋清明的fu~

交易的手法就只有買、賣兩種,如果加上加減碼,執行的動作遠較於其他各行各業簡單且容易入門,無怪乎三教九流、上至達官顯要下至販夫走卒,都覺得對股市能夠談上一些個人想法,雖然股市簡單,但是無限的因子,只能匯集形成最終的唯一結果----兩種可能,漲、跌

在數學期望值的計算式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因子,就是∞,當次數趨近於無限大,函數不是趨近於零,就是無限的發散,當然啦!那些理論定數是少數例子,不是重點。

推演至交易上的固定交易模式,當次數夠多以後,最後的總結算不是歸零就是正向的長大。
要走上期望值為正的交易,不是單純好運、內線,就可以讓你長期穩定獲利,反覆的思考自己的心理特質、市場的特性,將自己與市場的節奏連結在一起,你會發現,不一定是要每個時刻都得待在場子裡,一定會找出屬於你特定能夠賺錢的模式。

交易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交易也沒有那麼簡單,如果交易的結果影響到你的人生,影響到你跟家人朋友的關係,不妨先退出一下,問問自己,你交易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當你能夠感受到:啊!交易真是「單純但不是簡單」,即使是像我一樣,還在跌跌撞撞的中途,但我相信你已經跨過了一個許多人一輩子都無法體悟的高牆!

碎碎唸:選擇權是我自認一輩子都不會有能力跨進的領域,尤其是賣方,我覺得那還真不是小散戶可以碰的禁地。最近看著選擇權的未平倉,多麼希望出現難得一見的倒莊,剩下兩天,期待歸期待,我知道這是不對的,沒想到盤勢還是撩動我的心弦,嗯!關掉電腦,免得多單被掃掉~~

原文連結: 單純但是不簡單 - 投資策略心法 - 聚財網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2487#ixzz1mH5YxqGG

選擇權靜態部位動態調整的方法

買入或賣出選擇權之後,不進行調整,持有到結算,稱為靜態部位,這種部位長期操作不容易獲利
原因如下:
買方的靜態部位若波動率的變動幅度不大,在標的物行情進行整理的階段容易因為權利金的時間價值消耗而增加獲利的困難度
賣方的靜態部位雖然可以在波動率變動幅度不大,標的物行情進行整理的階段賺到時間價值,但若碰萬一突然碰到波動率大幅上升的情況,就有可能將長期累積的獲利吐回市場,甚至還可能會造成大虧損
所以如何調整靜態部位以增加獲利的機會,便是每一個投資人必需學習的課題了

應如何調整靜態部位?
A.買方靜態部位:
假設投資人看空台股行情,於是在8000點附近買進1口7900Put,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發現行情不如預期的下跌(情況可能是盤整或上漲),這時候有兩種選擇:
1.認賠出場
2.進行動態調整來避險

現在來討論如何進行動態調整

要規避這個買進Put的部位風險,首先要研判是要規避方向性的風險或是波動率的風險

若要規避的是方向性的風險就必須在相反的方向建立一個新的部位,但建立新的部位之前,必須要同時考慮到波動率的問題

1. 若研判波動率會下跌,則行情陷入盤整的機會增加,所以要建立價差部位
@研判行情將盤整偏多,就要建立看多的賣權比例價差部位,賣出倍數口數的高履約價Put與原來買進7900Put組成賣權看多,比如賣出2口8000Put,組成B7900Put*1口/S8000Put*2口
@研判行情將是盤整偏空,就要建立賣權看空部位,賣出低履約價的Put與原來買進7900Put組成賣權看空,比如賣出1口7800Put,組成B7900Put*1口/S7800Put*1口
2.若研判波動率會上升,則行情往一個方向突破的機會增加,(可能是大漲或大跌),就要建立買進勒式部位,買進高履約價的Call,與原來部位組成買進勒式部位,比如買進1口8000Call,組成B7900Put*1口/B8000Call*1口

B.接下來討論賣方靜態部位的動態調整

假設投資人在台股指數來到8000點附近時研判行情將進入整理,於是賣出1口8000Put,但持有一段時間之後發現8000賣權的波動率以及選擇權波動率指數(Vix)有逐漸變大的趨勢,波動率變大,不利賣方部位,這時候投資人也有兩種選擇:
1.停利(損)出場
2.進行動態調整來避險
8000賣權的波動率以及選擇權波動率指數(Vix)逐漸變大,暗示行情有向下發展的趨勢,為了規避賣出8000賣權的風險,投資人可以買進倍數口數的低履約價Put,與原來的賣出8000Put組成看空的賣權逆比例價差部位,比如買進2口7900Put,組成B7900Put*2口/S8000Put*1口
若發現8000買權的波動率逐漸變大,但是選擇權波動率指數(Vix)有逐漸變小的趨勢,後續行情持續大漲的機率增加,這時候,投資人除了可以繼續持有賣出8000Put的部位之外,若有企圖心想要賺取行情可能大漲的利潤,還可以再買進價外或價平的買權,與與原來的賣出8000Put組成看多的逆轉部位,比如買進1口8100Call,組成B8100Call*1口/S8000Put*1口

結論:

經過調整的部位如果進行調整原因消失,就可以考慮將動態調整的部位平倉回來,如果調整的原因一直未消除,就讓這個經過調整的部位放到最後交易日
而買進勒式部位因為牽涉到時間價值消耗的問題,所以不建議持有到結算日,可以在行情移動到某種程度,當部位的Delta絕對值升高,Gamma的絕對值降低到接近於零的時候,就是解除部位,獲利平倉出場的最佳時機

原文連結: 選擇權靜態部位動態調整的方法 - 與選擇權有約 - 聚財網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2499#ixzz1mGzy3W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