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證所稅 相關討論

陳揆談稅改:財部要討論的應是證所稅
2012-02-11 01:12 中國時報 【鐘惠玲、沈婉玉、康文柔/台北報導】

馬總統連任後,稅改與財改成為重要議題,行政院長陳冲昨日表示,有關證所稅等資本利得稅,正由財政部向各界請教中。新上任財政部長劉憶如,一周來馬不停蹄地展開拜會,向各界請益財改與稅改問題。

財政部高層表示,目前稅改還在規畫籌備階段,預計下周將統整各界意見並進行內部研討後,將稅改組織的議題、成員與名稱等報院核定。

財政部高層表示,稅制的改革非常複雜,牽涉層面很廣,政策施行成功的關鍵在是否能凝聚社會共識,因此必須小心謹慎、一步步進行。

陳冲昨日出席台北電信應用展,被問及資本利得稅相關議題進度,指出這要問財政部長劉憶如,她還需要向各界請教。不過,他強調,對未上市股票部分,已有最低稅負制,但上市股票部分,目前證所稅仍屬於免稅,「所以我想他們(財政部)要討論的是這一部分」。

陳冲強調,資本利得分為兩種,一種是不動產的資本利得,另一種是證券市場的資本利得。依照目前稅制,所得稅法十四條之一已有相關概念,只是如何落實的問題。

更多資訊詳

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台股評論:回檔修正

台灣加權指數從新春開紅盤到2月10日為止總共有11個交易日,其中只有2個交易日收盤下跌,指數在本周三(2月8日)封閉了2011年8月8日的第一個跳空缺口,但最後的2個交易日顯然就受制於2011年8月5日大跳空缺口的壓力,一如上周的評論:【台股評論:墓碑十字與竭盡缺口】所研判的走勢


從加權指數的日線圖可以看出來,2月10日的指數高點7961點與8月5日大跳空缺口的下緣,8月5日的開盤價7962點相接近,大盤指數在連續上漲攻堅的過程中在這個缺口碰到壓力,除了缺口的壓力之外,技術指標在高檔死亡交叉並形成背離以及持續下彎的年線也都成為指數短線上回檔修正的條件

但由於5日以及10日均線持續向上,周KD仍然黃金交叉提供了下檔的支撐,因此研判台股在下周結算之前將在8月8日的跳空缺口與8月5日跳空缺口的下緣之間整理,以修正過熱的指標,積蓄再挑戰大跳空缺口的力量

原文連結: 台股評論:回檔修正 - 與選擇權有約 - 聚財網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2385#ixzz1lzfEvnSX


原文連結: 台股評論:回檔修正 - 與選擇權有約 - 聚財網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2385#ixzz1lzf40cvd

2009年來台幣升值與台股變化比較

【經濟日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台股本波漲勢在台幣升值之下,引爆資金行情,行情又急又猛,不過,分析師統計過去台幣升值經驗,認為台股這回反映台幣升值漲勢,在7,900點暫至初步滿足點,且盤面結構也將以較不占權值的中小型股為主,若投資人見到台幣出現明顯回貶,需提升操作風險意識。

台幣收盤收在29.495元兌1美元,再度刷新近期收盤新高,回顧去年10月4日的收盤30.68元低點以來,三個多月的時間,台幣升值1.185元,升值幅度約3.86%。

國泰證券研究部協理簡伯儀表示,觀察最近幾年指數與台幣升值的關係,2002年以來台幣一旦出現升值走勢,通常指數上漲的機會很高,22次中僅有2002年4月12日與2008年5月1日台幣升值、台股卻下跌,其餘20次均是股匯齊漲,上漲機率高達90.9%,顯示台幣升值對於台股上漲有明顯幫助。

簡伯儀分析過去台幣20次的波段升值走勢中,平均升值幅度為4.23%,而同樣分析台幣升值期間,台股的平均漲幅則約12.31%。

再反觀本波台幣升值及台股指數漲勢,簡伯儀指出,近期台幣此波以來升值幅度約3.86%,已來接近過去平均升值幅度水準(4.23%),因此,若以台幣的升值幅度來看,後續升幅仍呈現趨緩。

再觀察本波台股從2011年10月4日的7,047點以來,漲幅約12.25%,同樣已接近過去12.31%的平均漲幅。因此,簡伯儀表示,後市若以資金行情持續推升,則台幣升值需持續才有利台股續漲,若投資人見到台幣出現明顯回貶,需提升操作風險意識

全文網址: udn研究報告 - 股市 - 產業綜合 - 2009年來台幣升值與台股變化比較 http://money.udn.com/mag/report/storypage.jsp?f_MAIN_ID=405&f_SUB_ID=3912&f_ART_ID=257166#ixzz1lzbkMcdM
Power By udn.com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市場贏家之鑰

期貨市場俗諺:贏家總是少數的。
但是很少人會知道並深入探討--為何贏家總是少數的,其實,這是非常重要的議題。
懂的人,自己就可以變成贏家了,當然不會輕易說出來;
不懂的人,則是一定會變成輸家!
而少數贏家就是贏多數輸家們的錢,
所以贏家們怎麼可能會把那麼重要的商業機密公諸於世呢?

那麼,我為什麼又要告訴你呢?讓更多人來與我一起瓜分輸家們的錢嗎?
甚至讓更強的新人取代、贏走我的錢嗎?
當你看完我所有的文章之後,或許你就會瞭解,為何我要告訴你那麼重要的商業機密了。

想知道市場贏家怎麼產生的,就必須要從市場輸家是怎麼產生的談起。
假設:有一個已經準備好的專業高手,帶著一百萬進入期貨市場,用一百萬作5口大台指;如果,他不瞭解所謂的市場贏家之鑰,那麼,他的交易狀況只有兩種未來:

1. 先輸錢------------------(最後輸光)
2. 先贏錢------------------(最後輸光)

如果他一開始是先輸錢的:表示他的前幾筆或幾十筆交易是輸多贏少的,那麼,他的持有部位會隨著他的資金規模自然改變(變大或變小);例如原始資金從100萬變成60萬之後,口數將會縮小至5口以下,或許是等比縮小的3口,也可能是1或2口,更可能是7~10口,只有”極少人”仍會持續5口的作下去。

這種情形之下,他只會發生以下兩種交易狀況:
1.100萬變成60萬,表示輸了40%的本金,那麼要從60萬變回100萬(人性都會想贏回來),表示要再贏回150%的本金。風險與報酬是相對的,要求報酬越高就要承擔越大的風險;為了贏回原本輸去的本金,將導致他的操作更加冒險。他未來的操作所要面對的是:比原本持有100萬本金與平常心、無壓力時,更艱難、壓力更大的狀況。

2.輸多會影響到人的心情-或許無知、恐懼,將會影響到他未來的操作情緒,人不會每筆交易都輸,總會有贏錢的時候,但因為輸錢,口數規模可能放大;當輸贏大的時候,將可能會讓他發生失常、失誤甚至沒耐心,導致開始連續敗北的惡性循環。他所要面對的是:與生俱來的人類天性--貪婪、希望、無知、恐懼的加強版。

如果他一開始是先贏錢的:表示他的前幾筆或幾十筆交易是贏多輸少的,那麼,他的持有部位會隨著他的資金規模自然改變(變大或變小);例如原始資金從100萬變成200萬之後,口數將會放大至5口以上,或許是等比放大的10口,也可能是7或8口,更可能是12~15口,只有”極少人”仍會持續5口的作下去。
這種情形之下,他只會發生以下兩種交易狀況:

1.100萬變成200萬,表示贏了100%的本金,那麼要從200萬變成400萬(人性都會想贏更多),表示再要贏回100%的本金。風險與報酬是相對的,要求報酬越高就要承擔越大的風險;為了贏得原本績效的本金,將導致他的操作持續冒險。他未來的操作所要面對的是:比原本持有100萬本金與平常心、無壓力時,更艱難、壓力更大的狀況。

2.贏多會影響到人的心情-或許貪婪、希望,將會影響到他未來的操作情緒,人不會每筆交易都贏,總會有輸錢的時候;但因為贏錢,口數規模可能放大;當輸贏大的時候,將可能會讓他發生失常、失誤甚至沒耐心,導致開始連續敗北的惡性循環。他所要面對的是:與生俱來的人類天性--貪婪、希望、無知、恐懼的加強版。

而市場贏家就是:從上面兩種情況中,跳出無間輪迴的人。

這樣子,你有感覺到什麼了嗎?

接下來,如何克服這樣的情況,成為市場贏家呢?

這就是未來我將持續分享的不傳之秘-市場贏家之鑰。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2264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操作越簡單越好(從作贏一條均線開始)

我不知道你在損益間打轉了多久才開始知道可能可以賺錢,我可是打轉了很久,最後捨棄了很多的事情,才了解到,如果操作要靠自己,至少要先從作贏一條均線開始。

我這裡所指的是日線級數的波段操作,標的物是期貨貨或是大型股,當沖或是小型股我就不知道合不合用了。


在技術分析中,大柢分為擺盪型及趨勢型,疏途同歸的都是藉由均線的理論而形成,均線或許是太簡化了,簡單讓人家覺得這個簡易的指標怎麼可能賺錢?
不過,如果你是技術派或是預測派的,現在的指標還沒有辦法讓你賺到錢,你有沒有想過是什麼問題?

我曾經在kd、macd間來回抉擇,也曾經試著像那些逐浪者去數浪,每次沒有搭上波段的行列,總是告訴自己,這個指標不好用,所以沒辦法讓我賺到錢,又跑到別人所說的另一種神奇指標行列。
有時賺錢、有時賠錢的感覺讓人覺得很不舒服,直到有一天,把自己幾年的交易記錄逐筆的回顧,發現過度的交易及主觀的臆測是我最大的問題,而形成這個問題的原因,居然是我懂太多的東西,以致於在下單時,會尋找對自己有利的理由,甚或是不敢下單…

後來我決定先把所學的東西放在一旁,從頭開始,最後選定我比較擅長的均線為起點,手動的每一根日k線去作回測,反覆的把近幾年的資料作了好多次,直到自己能夠不加思索的看到k線就能作出一模一樣的決定,就算回到過去,相同的情景,我還是會堅定的作出一模一樣的動作,我知道我開始有屬於自己的武器了。

記得曾經連續停損14次,每次的停損我都會告訴自己,連續的停損表示箱型的整理,那就表示大行情要來了,這次如果沒有下單,那麼下次的行情來臨時,我就不會在車上,連續14次的日線,已經是連跨了二個月,如果沒有堅定不移的信念,早就咬著牙放棄了。

當然,我的系統當然不是只有一條均線而已啦!畢竟經過了十幾年的學習,總會發展出屬於自己獨特的想法,不過,我認為,一條參數夠大的均線,在整年度的交易總結,應該都能是打平甚而是獲利,極少數的小虧,所謂的參數夠大,我覺得20-60間應該都很合適。

重點在於選擇了某個參數後,要手動去作回測,一定要用手工逐K去作,為什麼要用手工而不是電腦,這是為了讓這個均線和你的心靈產生共鳴,交易是一種信仰,一定要對使用的工具深信不疑,才有可能百分之百的執行記律,也才有可能有勇氣去面對不願停損及提早獲利的心理壓力。

因為相信,所以才能對一些突然的消息,或是身旁的耳語充耳不聞,因為相信,才能讓自己在下單或是出場時不改變心情。

所以,整個重點在於,手動回測夠多的次數後,讓自己產生堅定不移的信念,一條均線足以讓你不會斷頭出場,重覆的進出好多次以後,整個信心建立好了,利用現有的系統慢慢的補強,你也會發現,這個市場,或是說這個世界,比我們想像的寬廣、比我們想像的沒有邊際,我們只能懷抱著敬畏的心,試圖去補捉一些厚尾,績效是老天爺給的賞賜。

原文連結: 突破從作贏一條均線開始 - 投資策略心法 - 聚財網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2213#ixzz1lncYouJe

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行進間的單如何事先計算滿足點


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很多人喜歡數波浪,不過它是怎麼算都算不完的,也有人會看前面的支撐和壓力,但那也只能看個大約,有時會誤差幾點,今天整理圖又發現一個還不用錯的,供大家參考.

今天的最高50,往下跌到11,反彈到29又續跌到90,再反彈到14,再續跌到75,它們三個的差距,一分不差,都是39點,(只能說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所以這個方法學起來,下次可以在點位還沒來時,就可以事先算出來,那時抱單就可以抱的久一點而不會被洗出場了

原文連結: 行進間的單如何事先計算滿足點 - 期貨權證選擇權 - 聚財網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2171#ixzz1lh0Uk4xZ

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短期與中期均線不同步的選擇權策略

短期與中期均線不同步的選擇權策略

市場所有投資人在某一段期間買賣股票或期貨的「平均成本」稱為【移動平均線】,它是使用每日的收盤價加總再平均之後所得到的數據,比如 5日移動平均線就是將連續五個交易日的收盤價相加再除以 5, 得到的5日平均價格,又稱為 5MA
移動平均線一般以5日線、10日線、22日線(月線)、66日線(季線)、144日線(半年線)至288日線(年線),分別代表投資人短、中、長期的持有成本 ,如果市場的價格高於5日的平均成本,就表示這5天以來買進的部位是處於獲利的狀態的,因此,當市場價位下跌到成本價附近,移動平均線就會形成支撐;反之如果市場價在5日的平均成本之下,就表示這5天來買進的部位是處於虧損狀態的,當市場價位上漲到成本附近,投資人便會尋求解套賣出,移動平均線就會形成壓力,而移動平均均線也會因為標的物價格的變動而形成上揚或下彎的趨勢,因此移動平均線是投資人用來判斷壓力與支撐的重要依據,也是葛蘭碧八大法則交易的理論基礎

台指選擇權的交易期間大約是22個交易日左右,因此,在制定選擇權的交易策略上建議觀察10日與22日移動平均線的趨勢
@假使10日與22日移動平均線的趨勢同步上升,不論是否出現黃金交叉,選擇權策略就要以多頭價差為主
@假使10日與22日移動平均線的趨勢同步下彎,不論是否出現死亡交叉,選擇權策略就要以空頭價差為主
但萬一10日與22日移動平均線的趨勢不同步的時候,該如何制定選擇權的交易策略
1.10日移動平均線上升,但22日移動平均線下彎,市場價格在10日移動平均線之上,22日移動平均線之下
建立10日移動平均線的多頭價差部位,同時賣出22日移動平均線的賣權
2.10日移動平均線下彎,但22日移動平均線上升,市場價格在10日移動平均線之下,22日移動平均線之上
建立22日移動平均線的多頭價差部位,同時賣出10日移動平均線的買權
舉例說明
圖例:2011年3月1日台指期貨日線圖

2011年3月1日台指期貨收盤價8691點,站在10日移動平均線8664點之上,在22日移動平均線8814點之下,10日移動平均線開始上升
建立
B8600Call@100/S8700Call@50,買權多頭價差支出權利金50點
S8800Call@70,賣出買權,收到權利金70點
後續情況:
1.若行情向上漲,但22日均線持續下彎,且收盤價沒有站上22日均線,就不調整部位,但若收盤價站上22日均線,且22日均線由下彎開始走平或上揚,就平倉S8700Call以及8800Call,留下B8600Call獲利
2.若行情下跌,收盤價跌破10日均線,但10日均線上揚,則不調整部位(附圖3月10日),但若10日均線下彎(附圖3月11日),就平倉B8600Call,留下S8700Call與8800Call獲利,以這個例子,在3月11日平倉B8600Call@40點,平倉損失(40-100)=-60,然後在3月14日將權利金已低於10點以下的8700Call與8800Call平倉,假設8700Call平倉價3點,獲利(50-3)=47點,8700Call平倉價1.5點,獲利(50-1.5)=48.5點,則交易總獲利等於(47+48.5)-60=+35.5點

附葛蘭碧八大法則供大家參考

原文連結: 短期與中期均線不同步的選擇權策略 - 與選擇權有約 - 聚財網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2110#ixzz1lg07Q8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