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市場贏家之鑰

期貨市場俗諺:贏家總是少數的。
但是很少人會知道並深入探討--為何贏家總是少數的,其實,這是非常重要的議題。
懂的人,自己就可以變成贏家了,當然不會輕易說出來;
不懂的人,則是一定會變成輸家!
而少數贏家就是贏多數輸家們的錢,
所以贏家們怎麼可能會把那麼重要的商業機密公諸於世呢?

那麼,我為什麼又要告訴你呢?讓更多人來與我一起瓜分輸家們的錢嗎?
甚至讓更強的新人取代、贏走我的錢嗎?
當你看完我所有的文章之後,或許你就會瞭解,為何我要告訴你那麼重要的商業機密了。

想知道市場贏家怎麼產生的,就必須要從市場輸家是怎麼產生的談起。
假設:有一個已經準備好的專業高手,帶著一百萬進入期貨市場,用一百萬作5口大台指;如果,他不瞭解所謂的市場贏家之鑰,那麼,他的交易狀況只有兩種未來:

1. 先輸錢------------------(最後輸光)
2. 先贏錢------------------(最後輸光)

如果他一開始是先輸錢的:表示他的前幾筆或幾十筆交易是輸多贏少的,那麼,他的持有部位會隨著他的資金規模自然改變(變大或變小);例如原始資金從100萬變成60萬之後,口數將會縮小至5口以下,或許是等比縮小的3口,也可能是1或2口,更可能是7~10口,只有”極少人”仍會持續5口的作下去。

這種情形之下,他只會發生以下兩種交易狀況:
1.100萬變成60萬,表示輸了40%的本金,那麼要從60萬變回100萬(人性都會想贏回來),表示要再贏回150%的本金。風險與報酬是相對的,要求報酬越高就要承擔越大的風險;為了贏回原本輸去的本金,將導致他的操作更加冒險。他未來的操作所要面對的是:比原本持有100萬本金與平常心、無壓力時,更艱難、壓力更大的狀況。

2.輸多會影響到人的心情-或許無知、恐懼,將會影響到他未來的操作情緒,人不會每筆交易都輸,總會有贏錢的時候,但因為輸錢,口數規模可能放大;當輸贏大的時候,將可能會讓他發生失常、失誤甚至沒耐心,導致開始連續敗北的惡性循環。他所要面對的是:與生俱來的人類天性--貪婪、希望、無知、恐懼的加強版。

如果他一開始是先贏錢的:表示他的前幾筆或幾十筆交易是贏多輸少的,那麼,他的持有部位會隨著他的資金規模自然改變(變大或變小);例如原始資金從100萬變成200萬之後,口數將會放大至5口以上,或許是等比放大的10口,也可能是7或8口,更可能是12~15口,只有”極少人”仍會持續5口的作下去。
這種情形之下,他只會發生以下兩種交易狀況:

1.100萬變成200萬,表示贏了100%的本金,那麼要從200萬變成400萬(人性都會想贏更多),表示再要贏回100%的本金。風險與報酬是相對的,要求報酬越高就要承擔越大的風險;為了贏得原本績效的本金,將導致他的操作持續冒險。他未來的操作所要面對的是:比原本持有100萬本金與平常心、無壓力時,更艱難、壓力更大的狀況。

2.贏多會影響到人的心情-或許貪婪、希望,將會影響到他未來的操作情緒,人不會每筆交易都贏,總會有輸錢的時候;但因為贏錢,口數規模可能放大;當輸贏大的時候,將可能會讓他發生失常、失誤甚至沒耐心,導致開始連續敗北的惡性循環。他所要面對的是:與生俱來的人類天性--貪婪、希望、無知、恐懼的加強版。

而市場贏家就是:從上面兩種情況中,跳出無間輪迴的人。

這樣子,你有感覺到什麼了嗎?

接下來,如何克服這樣的情況,成為市場贏家呢?

這就是未來我將持續分享的不傳之秘-市場贏家之鑰。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22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