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美股財報、台股季報法說下週登埸

財報日期表

美國財報周下周登場,包括花旗銀行、高盛銀行、摩根士丹利銀行、英特爾、德儀與蘋果等重量級大公司都將陸續公布財報,而台廠做為景氣是否好轉前哨站的第一季財報也將在本月底前一一公布,緊接著將由上游半導體大廠接力舉行法說會,大廠對於第二季展望能否如市場預期將重啟成長軌道受到矚目。

美股將進入超級財報周,美國大廠的財報表現將是觀察美國景氣狀況的一大指標,而財報周對美股走勢造成影響,也同時牽動台股走勢。美國財報周將由美國鋁業在10日打頭陣公布財報,而緊接著則是摩根大通銀行在13日公布財報,英特爾與雅虎則將在17日公布財報,德儀在18日公布財報,19日將有微軟、超微(AMD)與嬌生公布財報,備受市場矚目的蘋果則是在20日公布財報。

台廠第一季財報也將陸續在本月公布,多數企業看好今年景氣在第一季落底後,營運將逐季好轉,因此,企業第一季財報的表現是否如市場預期及對第二季的展望能否像市場預估重啟成長力道,都將牽動第二季台股的走勢,台股法說會將由半導體大廠打頭陣,DRAM大廠南科(2408)、華亞科(3474)將於18日率先登場,接下來是晶圓代工雙雄聯電(2303)、台積電(2330)分別在25、26日舉行,緊接著則是聯發科在27日舉辦法說會,其中,台積電在28奈米製程的推展牽動資本支出提升規模,以及董事長張忠謀對於景氣的看法將是一大焦點。

市場目前對於第二季看法多持審慎樂觀態度,高盛證券認為,半導體供應鏈庫存需求回補的力道將顯現在3月至第二季的營收表現,預估台積電與聯電第二季晶圓出貨量將有季成長15%水準。在下游硬體的部分,巴克萊證券指出,PC產業在連續三個季度表現黯淡後,第二季可望在低基期、英特爾推出Ivy Bridge,以及硬碟供應恢復正常下,有高於傳統季節水準的成長表現,預估第二季NB出貨量將較第一季成長8%,優於以往的6%水準,毛利率也可望同時回升。

【2012/04/0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美股財報、台股季報法說下周登場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012676.shtml#ixzz1rMSUgren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