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證所稅 相關討論

陳揆談稅改:財部要討論的應是證所稅
2012-02-11 01:12 中國時報 【鐘惠玲、沈婉玉、康文柔/台北報導】

馬總統連任後,稅改與財改成為重要議題,行政院長陳冲昨日表示,有關證所稅等資本利得稅,正由財政部向各界請教中。新上任財政部長劉憶如,一周來馬不停蹄地展開拜會,向各界請益財改與稅改問題。

財政部高層表示,目前稅改還在規畫籌備階段,預計下周將統整各界意見並進行內部研討後,將稅改組織的議題、成員與名稱等報院核定。

財政部高層表示,稅制的改革非常複雜,牽涉層面很廣,政策施行成功的關鍵在是否能凝聚社會共識,因此必須小心謹慎、一步步進行。

陳冲昨日出席台北電信應用展,被問及資本利得稅相關議題進度,指出這要問財政部長劉憶如,她還需要向各界請教。不過,他強調,對未上市股票部分,已有最低稅負制,但上市股票部分,目前證所稅仍屬於免稅,「所以我想他們(財政部)要討論的是這一部分」。

陳冲強調,資本利得分為兩種,一種是不動產的資本利得,另一種是證券市場的資本利得。依照目前稅制,所得稅法十四條之一已有相關概念,只是如何落實的問題。

更多資訊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