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今年用歷史經驗做除權行情會踢鐵板

年報要提前到三月公佈

二代健保對股息股利收健保補充費2%
所以相關行情應該會提早發動提早結束
用歷史經驗做除權息行情肯定會踢鐵板

大家注意一下

二代健保對股息股利收健保補充費2%,
這裡有討論



打亂投資規畫,4成股民不玩除權息
Smart智富月刊第151期 撰文者:潘佳凌、張秋康

你又要被加稅了!今年1月初,二代健保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預定明年實施,這項採「保費雙軌制」的新法,讓領股息的小股民,在繳了所得稅後,還要被多課一筆「健保稅」,甚至打亂長期投資的規畫,被迫改做短進短出的投機客。

二代健保的保費雙軌制要收你2種保費:健保費和補充保險費。其中對股利及利息等6項收入加收2%的補充保險費,讓靠長期理財以增加收入的小市民最氣憤難耐。

信仰長期投資法的知名部落客口木醫生就說:「健保局怎麼會來收股票的保管費?這根本是無能的政府,才會犧牲股民正確的投資觀念!有些股民可能會降低長線投資比重,轉向賺取資本利得,這不是政府變相鼓勵短線炒作嗎?」

原文連結: 今年用歷史經驗做除權行情會踢鐵板 - 維我獨尊理財分享 - 聚財網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1584#ixzz1kNFI3EAC



原文連結: 今年用歷史經驗做除權行情會踢鐵板 - 維我獨尊理財分享 - 聚財網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1584#ixzz1kNEUjwW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